亞心網訊(記者布仁克西克實習記者薩日娜)連日來,“去極端化”新疆農民小品大賽的優秀參賽小品在烏魯木齊市各區縣進行巡演,引起了各族群眾的強烈反響。11月7日,記者來到烏魯木齊市沙依巴克區西山片區管委會轄區的烏魯木齊SOS兒童村,在這裡“去極端化”農民小品大賽的巡演活動正在進行。來自西山片區的300多名社區居民和工作人員共同觀看了演出。
  “我們表演的小品是一個真實的故事,講述的是一戶貧困的維吾爾族農民家庭收養了一個有先天性心臟病的漢族棄嬰的感人故事。當時,這個故事被改編為一個小品劇本,看完劇本後,故事打動了我,然後我們決定演好這部小品,讓更多的人也能被感動,讓大家不分民族彼此幫助、彼此關愛。”小品演員阿克木·庫爾班說。他是烏魯木齊市水磨溝區榆樹溝街道辦事處溫泉東路社區聯防辦的工作人員,他平時就對錶演十分感興趣。“參加大賽巡演後,讓我受益匪淺,在這些美好故事的熏陶下,我發現當今社會真的處處充滿愛,其實人們都是嚮往著美好生活的。”阿克木·庫爾班說。努爾伊曼·米拉吾提是烏魯木齊市沙區西山片區管委會騎馬山路社區的工作人員,看了演出,她也有很深的感觸:“這些小品都來源於生活,語言質朴,表演觸動人心,讓我們覺得就是身邊發生的事情,我想,這樣具有正能量的故事就應該通過我們去傳播。還有‘去極端化’主題的小品也警示我們,只有上學接受教育才不會被宗教極端思想毒害。作為一個少數民族幹部,我認為只有提升自己的素質,才能徹底去除宗教極端思想。”
  “這樣有意思的小品巡演希望能走到更多群眾中。”烏魯木齊市沙區西山片區管委會兒童村社區的工作人員古麗鮮·努爾買買提說,“通過觀看小品,很多人能感受到一種民族團結的氛圍,也可以讓大家更清醒地認識宗教極端思想的危害,我覺得這樣有趣並且非常有教育意義的活動應該多辦一些。”
  據悉,烏魯木齊市為參加“去極端化”新疆農民小品大賽特籌備了此次巡演活動,天山區、高新區(新市區)、水磨溝區、經濟技術開發區(頭屯河區)、米東區、達阪城區和烏魯木齊縣都參加了大賽。巡演共安排了15場,10月30日至11月7日在烏魯木齊市各區縣都進行了巡演,獲得了基層各族群眾的一致好評。  (原標題:烏魯木齊市“去極端化”農民小品巡演深受好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v88xvxcq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