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哈爾濱7月19日電 (記者 倪子牮)“七·七事變”77周年紀念日過去不久,一群來自加拿大二戰亞洲史實維護會的歷史學者來到侵華日軍第七三一部隊遺址,試圖挖掘第二次世界大戰中這支“魔鬼部隊”的更多秘密,用自己的武器捍衛歷史、捍衛戰爭受害者的尊嚴。
  加拿大二戰亞洲史實維護會總部設在加拿大多倫多,副會長劉美玲介紹說,他們希望通過自己的力量,讓世界人民、尤其是年輕教師和學生們,能夠獲知正確的歷史,從客觀的角度評價第二次世界大戰,“都能秉持一份公義與渴求和平的心。”
  曹贊文是二戰亞洲史實維護會新澤西分會的會長,幼年就移居美國,但普通話仍非常流利。他說,“我一年要來中國好幾次,現在退休了,時間更充裕了。”
  “我不是專門研究歷史的,我是物理學教授。”談及為何經年累月不遠萬里來研究日軍侵華史實,曹贊文表示,“我也是華人,我必須承擔起這份責任。西方世界缺乏對亞洲戰場的關註,大部分美國人對二戰中日本的瞭解甚至僅限於兩顆原子彈,日本的戰爭責任被‘掩蓋’了,我要挖給他們看。”
  加拿大多倫多的高中教師Mike Steven是加入史實維護會不久的“新人”,他還是第一次來中國。當他看到七三一遺址陳列館影像資料中遭受非人實驗的中國平民時,他不禁驚呼:“我的耶穌基督!這太噁心太殘忍了,這些日本軍人怎麼下得去手!”
  “日軍的所作所為相比較於德國納粹有過之而無不及,所得的懲罰卻遠遠不夠,無論是出於何種原因,這都是錯誤的”,史實維護會副會長劉美玲對記者說。劉美玲認為,僅僅由志願者來傳播歷史真相是不夠的,主流社會應該給予更多關註:“以韓國慰安婦問題、中國南京大屠殺問題等為例,政府和民間團體如果形成合力,力量將巨大無比。”
  “我有一個女兒,儘管她沒有在中國長大,但是我會讓我的女兒全面瞭解中國,並且教給她歷史是不容掩蓋的。”劉美玲說。(完)  (原標題:加拿大二戰亞洲史實維護會:日軍罪行不能被掩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v88xvxcq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