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晨報訊(記者 趙欣)曾以一本詼諧語錄體作品集《小時候》躋身暢銷書作家的成都妹子桑格格,昨日攜新作《不留心,看不見》亮相三峽廣場西西弗書店簽售會。這是桑格格繼《小時候》、《黑花黃》兩本作品之後,時隔四年首次推出新作。接受晨報記者負債整合採訪時,桑格格稱四年裡自己一直在沉澱,“讀了很多詩歌和文論”,對於炙手可熱的川籍老鄉郭敬明,她則表示沒關註過。
  “新書的準備花了四年,雖然真正動筆寫作只用了一年。”桑格格說,在前兩本書問世之後,自己就在思索寫作的方向該如何調整,“《小時候》是我二十多年人生經驗噴發出的濃漿,《黑花黃》近似於一種文本實驗,《不留心,看不見》則是我在嘗試用不那麼明顯的技巧去表現文學性。”桑格格認為辦公室出租人生的經歷改變著自己的寫作觀,“以前比較莽撞,現在會更安靜成熟,懂得控制。”她還特別強調,“這種成熟不代表我跟世俗的妥協,只是對事情的態度更為理性。”
  桑格格現在是一名全職自由寫作者。“寫作幾乎是我生活的全部,但我不靠賣文為生,那樣會影響到我對文字的虔誠。”桑格格笑說,幸好有先生全力支持,加上自己對物質態度淡泊票貼,才能輕鬆愜意享受眼下的生活。“有堅強的物質後盾,對女性寫作者很重要。”
  對於川籍老鄉作家郭敬明的作品,桑格格有些抱歉地表示沒讀過。  (原標題:暢銷書作家桑格格簽售整合負債新作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v88xvxcq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